:::

大安高工英語專題製作發表會 增進學生探究實作與簡報能力

回列表

邁入第五屆的大安高工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是全校師生的年度重要盛事,今年電機科和圖傳科最為熱烈,除了全體師生參與外,更邀請學生家長及畢業學長姐共襄盛舉,見證學生的學習成果。

電機科鄧宇超老師表示,108課綱強調探究實作能力,因此學校就規劃三年級的專題製作課程,讓技術型高中學生將三年所學知識應用在實作上,成果發表會的舉行讓學生的作品有展現的舞台,增進上台發表的簡報能力。

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並期望增進學生英語的應用能力,本次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首度以全英語發表,這對同學來說可是不小的挑戰,負責上臺簡報的李彥誼同學坦言,在準備的過程中是備受壓力。由於英文非母語,李彥誼同學花了很多心力在撰稿、口語演練,並修改內容和調整發音,經過多次練習,再搭配投影片的說明,在本發表會上有完美的呈現。

李彥誼和同學的專題製作主題為「自動販書機」,靈感來源是看到目前實體書店受到網路書店和電子書的強烈競爭,希望藉由「自動販書機」節省書店營運的人力和店租成本。團隊利用3D列印和雷射切割等工具,完成作品,其中也應用了軸垂,減少書本移動中的摩擦力。

專題製作發表成果會除了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外,也培養同學的團隊溝通能力。李彥誼表示,無論是未來的學習或是工作上,少不了團隊一起作計畫的機會。這次的發表會如同體驗未來的職業生活,無論是團隊分工、組內溝通以及問題解決能力上,都獲得相當多的學習。

鄧宇超老師表示,本次的專題製作發表會上同學們展現頗富創意的作品,像是讓生活更便利的智慧摺衣機,也有結合疫情時事的「自動衛生紙機」和「WALL-E居家消毒小幫手」作品。活動還安排高一及高二學生參與,現場見學到高三學長的專題成果與簡報技巧,也了解到評審們對專題的見解,將學長姐用心投入專題製作的風氣,一屆屆傳承下去。為了讓家長能一同參與孩子的學習成長,學校還特別邀請學生家長蒞臨發表會,看見孩子上台時的表現優異表現。

大安高工表示,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近年來學生在專題競賽成果愈益豐碩,已多年榮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良好成績;其中電機與電子群的電機科除了多次榮獲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專題組第一名,在去年更勇奪專題組與創意組雙金,期盼本屆高三學生能在全國專題競賽中脫穎而出,為校爭光。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