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學年第2學期親師座談會

回首頁

一、活動時間:112年3月4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30分。

二、活動地點:本校各班教室、活動中心2F演講廳。

 

三、活動流程:

08:40~09:00 報到

09:00~10:30 學科教學計畫說明與溝通(各班教室)

10:30~12:30 班級經營計畫說明與溝通(各班教室)

12:30~13:00 中午休息

-----------------------------------------------------------------------------

下午13:10~15:50為親職教育講座,請家長踴躍參加(地點活動中心2F演講廳)

13:10~14:50 場次1:「網路i世代的親職溝通術」 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14:50~15:00 中場休息

15:00~15:50 場次2:「大學前哨站~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面面觀」 教務處 劉家豪主任

----------------------------------------------------------------------

【親職教育講座說明】

場次1:

講座: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講題:「網路i世代的親職溝通術」

說明:現在許多家長最頭痛的教養問題莫過於孩子使用手機及上網的管控。這學期我們特別邀請到親子教養專家黃之盈心理師,來跟大家談談怎麼面對及處理這個頭痛的問題。黃心理師將為大家剖析網路i世代孩子的獨特性,並且帶領家長們回溯自身的被教養經驗,探討這些過往經驗是如何影響到現在的親子關係。先知彼、再知己,才能進一步思索如何突破孩子心防、建立起親子間可以合作的相處方式及教養策略,幫助孩子從虛擬世界再度落腳現實人間。

 

場次2:

講座:劉家豪主任

講題:「大學前哨站~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面面觀」

說明: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最新變革,您已經清楚了嗎?簡章的閱讀與掌握、選填志願的注意事項、學習歷程檔案及綜整心得的寫作原則、面試或實作該如何準備,這些資訊無疑都是上榜與否的重要關鍵。家長是孩子背後的重要推手,所以面對這充滿變數的新制度,除了學生需要做好準備,邀請您也一同來瞭解,做孩子最堅強的後盾!這場重要的關鍵講座,您千萬不可錯過!

 

回首頁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