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四部曲:「防疫在家,溫暖在旁」

回列表

【防疫在家 溫暖在旁】

 

Covid-19正在我們身邊,影響著我們的身心靈,全國大家都一起「停」了下來。在這段「靜止」的狀態裡,很多事都跟著不一樣了,讓我們挫手不及,也必須趕緊適應⋯

在家裡的這段時間,如何照顧好自己,除了「勤洗手,出門戴口罩,隨時噴酒精」外,你還可以這樣做⋯

 

《觀察身心狀態》

關心自己的心理、生理和日常活動,是否受到疫情影響而產生改變?面對Covid-19的疫情,我們的心裡會感到擔心、焦慮或不安,是很正常的感受,但若因受到疫情影響而特別憂慮不安,如:一段時間的持續失眠、長時間無法放鬆、無法進行一般生活的事務、對人生意義產生懷疑、心悸、不自主地加快呼吸或異常的身體不適等情形時,請同學一定要告知師長或尋求輔導老師的協助。

 

《放鬆練習》

面對因疫情帶來的擔心、焦慮或不安感,你可以試著~

●試著辨別訊息的真偽:不盲目聽從沒有依據的疫情資訊,減少讓自己身處負面資訊的機會,以減低焦慮被喚起的可能。

●做些讓自己感到放鬆的健康活動:比如:把電視關掉、在家慢走等,讓不安的情緒和不適的身體感受得到舒緩。

●練習深呼吸或進行腹式呼吸:平衡自律神經,以調節身心壓力。

●進行想像式的放鬆練習:想像自己正處於輕鬆、愉快的環境,增加正向的情緒感受。 適度及正確的自我照

 

《適度及正確的自我照顧》

運用這段時間建立均衡的飲食、培養良好的睡眠品質,以提升自我的免疫力。如果產生身體不適,無需過度憂慮,請盡快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諮詢,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身心照顧者。

 

大安高工輔導室關心你

一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