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交流防疫不中斷-大安高工與日本東京都立多摩科学技術高等学校線上交流

回列表

 

因COVID-19疫情,國際間的學校互訪活動不得不暫時停擺,然而藉由遠距視訊,彼此的交流卻不會中斷。
本學年度本校線上交流對象為東京都立多摩科学技術高等学校,由雙方師長、八位多摩高校學生及十位本校學生參與。
交流活動分為兩次進行。討論主題經兩校教師共備後,決定從世界糧食組織(World Food Programme)獲頒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談起,學生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二項「消除飢餓」準備報告,討論兩國對於飢餓議題的實際作為,並思考身為高中生可以做些甚麼。
第一次的活動時間為109年12月21日,校長非常重視國際交流,也特別出席為活動致祝福語。雙方進行學校簡介及學生自我介紹後,由本校學生開始報告。學生介紹食物銀行、待用餐、食物分享地圖平台等國內分享糧食物資的作為,以及國合會與夥伴國家合作,針對農林漁牧進行輔導協助,並提出高中生可能的行動計劃。
第二次視訊為兩週後的110年1月4日,多摩學生報告世界糧食問題、日本糧食問題,以及他們在校內的相關研究,並介紹了「零飢餓」桌遊及實際玩過的心得。精彩的報告在問答交流後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學生期待已久的分組對談,台日學生對著螢幕談興趣、聊夢想,互動熱絡。電機二乙李筠婷同學表示此次交流獲益良多,「多摩科技高校向我們呈現了『以食物種食物』、『香蕉皮紙』等相關研究,讓我們發現,要想解決食物浪費、饑荒,不是只能從減少浪費下手,也能從『被浪費了,那接下來呢?』著手。」不同文化帶來不同觀點與刺激,相信藉由議題思考、文化借鏡、外語使用,學生都能有所成長。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