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堪稱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熱身前哨站 大安高工勇奪第一

回列表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與台南高工昨於澄清湖風景區聯合舉辦「第十一屆測繪技能競賽」術科競賽,內容分成「基本測量常識」及「實務測繪技能」二項測驗,今年共有23校23隊報名,來自全台各地上百名學生參與,經一整天的激烈競爭,最後由大安高工獲得第一。

正修科大表示,「全國高工職第十一屆測繪技能競賽」歷次競賽賽事幾乎涵蓋所有土木建築群科所屬學校,規模可與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相比,也有人稱是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熱身前哨站。校長龔瑞璋表示,全國土木建築類科優秀學生互相學習觀摩、交流經驗,對學生的技術有很大幫助。

參賽學生從最遠的花蓮高工、羅東高工,北部的瑞芳高工、南港高工及大安高工到各所中南部優秀學校,術科競賽一開始,參賽選手們抱著有重量的測量儀器至定點量測,一人操作量測儀器,一人在旁邊記錄。有學生表示,測繪最困難的就是計算,稍有閃失就會發生錯誤,必須一直練習才能克服。

正修科大表示,競賽內容讓學生了解「學」與「術」並重的觀念,術科實務測繪技能題目設計內容,著重測量點位偵錯剔除、相關點位新增補設、不同廠牌稜鏡加常數K值計算距離及不同稜鏡模式切換測距、儀器操作、觀測量獲取等測量,達到職場能力需求基本涵養。

正修科大土木系說,競賽也提供各校數名觀摩學生,藉由競賽讓學生間相互觀摩,增強實務技能,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的測繪技術交流園地。最後成績揭曉,由大安高工勇奪第一,第二至七名分別為台南高工、瑞芳高工、嶺東高中、高雄高工、岡山農工、羅東高工。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