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道場松五分會贈臘八粥 持續推動「三好校園」

回列表

 

【人間社 林美露 台北報導】2021-01-21

「一個臘八節,醞釀種種好心情;一碗臘八粥,傳遞幾分溫暖意,佛光人粥騰騰喜結緣,常住送粥暖心頭。」佛光山台北道場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臘八節」,1月18日烹煮了4500碗臘八粥,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一區各分會分贈台北市各學校及社區機關團體。一直以來深耕三好校園的松山第五分會,更將1550碗的臘八粥及星雲大師「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墨寶送進台北市教育局及13所學校和6個社區,傳送溫情與善緣給莘莘學子和鄰里居民。

近日北部天氣寒冷,佛光人適時送上美味又暖胃的臘八粥,收受者特別有感受。臘八粥不只營養好吃,又具有平安吉祥的意象,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在感謝佛光人祝福的當下,也祝願天下所有人都能平安喜樂、遠離疫情,扭轉乾坤。而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則表示,歲末天寒之際吃到佛光山的臘八粥,深深感受人間佛教的饒益有情,與佛陀的慈悲喜捨十分相應;松山工農校長何杉友,則希望藉由臘八粥提示工農學子人人行三好,廣植福田,讓世界更美好。

大安高工校長楊益強及育成高中校長張勳誠,與師生共享臘八粥之餘,特別對它的典故多所詢問,當他們了解到每一碗粥,都是台北道場眾多法師、義工合作的成果時,紛紛表示吃了這碗粥,等於吃進眾緣和合的美意,填飽肚子的同時,也滋養了大腦與心靈。南港高工的學子獲贈臘八粥的時辰,適逢緊張的期末考,孩子們熱烈領取享用後,暖心又暖胃,瞬間回復體力面對考試。而信義國中也是一大早就收到佛光人的祝福,校長蔣佳良滿懷感謝,覺得這正是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興雅國中校長劉增銘認為,雖然新冠病毒疫情未止,但佛光會的一碗粥卻是希望的象徵,撫慰了雅中師生的心靈。新興國中校長楊啟明表示,松五分會送來暖暖臘八粥,是校園中最溫暖的風景,讓師生們體會到感恩與發心的祝願。而瑠公國中校長漫安琦也覺得,特別在疫情嚴峻及人心浮動之時,這一碗粥真的為孩子及老師帶來安定的力量。中山國小鄒彩完校長感謝松五師兄師姐們用心烹煮臘八粥,並在凜冽的寒風中送至中山小學。冬日午後,師生手捧溫熱的臘八粥,感念大師慈悲,更興起對佛陀的仰慕。

松山區東榮里里長鄭玉梅多年來都收到佛光山的臘八粥,她感念在這動盪的庚子年,佛光人的道心仍然堅定不搖;汐止區崇德里里長蘇宏杰則以「臘八溫暖心,佛光永普照」回贈佛光人的熱情。台北道場年年動員了廣大的人力物力,以數千杯臘八粥和台北市民結緣,然而在佛光人心目中,煮粥、送粥所回收到的感謝與歡喜,比付出去的辛勞還要多。佛光人年年藉由法寶節思維佛陀成道的教理,更透過臘八粥體證大師「慈悲喜捨」的法教,這正是佛光臘八粥一年一年送出去的最大動力。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