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四部曲: 身為家長你可以......

回列表

Covid-19 防疫期間,身為家長,您可以這樣陪伴孩子…….

 

近期Covid-19 疫情的資訊,讓社會陷入不安,孩子也可能因疫情而感到擔心和焦慮。請與孩子共同接收正確的防疫資訊,並遵循正確的防疫措施,提醒孩子無需過度擔憂,以陪伴孩子度過防疫時期。

為穩定孩子受疫情衝擊所帶來的身心影響,家長可以做的是:

 

●防疫期間請提醒孩子多洗手,如近期孩子有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

●鼓勵孩子培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建立良好的睡眠品質及適當運動,以健康的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

●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 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

●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有心理極度焦躁、精神緊繃、無法放鬆、失眠、惡夢、無法執行一般日常生活行動(如無法專心、不再從事興趣或因過度焦慮而無法出門等)情形,請適時轉知導師提供協助或尋求輔導老師的輔導。

 

大安高工輔導室協助您

三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