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用所學 大安高工建築科莊樹寰獲貨櫃屋創意賽銀獎

回列表

將所學應用在實際生活,臺北市大安高工建築科莊樹寰同學,在老師楊舜銘的指導下,以作品「享宴 Coming Home」榮獲「崑山盃全國貨櫃屋創意設計競賽」空間設計組銀獎殊榮。本次競賽以食物銀行-SHARING為題,落實在地關懷、互助共享、食物銀行、環保永續的精神,為冰冷貨櫃創造溫暖暨多元化價值。

「崑山盃全國貨櫃屋創意設計競賽」由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暨環境設計研究所主辦,以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歸仁教會欲設置「食物銀行(Food Bank)-分享(sharing)」為主題。食物銀行的概念是將多餘、生產過剩的食物捐給需要幫助的人,達成不浪費食物的理念,而貨櫃具備結構堅實、施工快速、低成本特性,以兩者異業結合開創生活空間可能性。

莊同學表示,從資料蒐集、分析、空間配置、動畫與模型製作,以及簡報的展示演練等,過程是相當不容易,而透過競賽的參與,不但有助於學習交流,對於獨立思考能力也有幫助。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