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資源中心辦理 「110學年度教學教案設計甄選」

回列表

一、教案甄選時程如下: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2月10日(星期五)(以郵戳 為憑)。
(二)獲選作品公布:110年12月底公告於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資 源中心網站,網址:https://reurl.cc/MAgrNv,並專函 通知獲獎人。

二、甄選項目:
(一)核心課程: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請以核心素養、多元教 學、差異化教學及議題融入則一為主題) 。
(二)課程主軸:
1、「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 挑戰而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因此以「核心素養」出發的教學設計關注學習者的主體身分,強調學 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 的結合,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2、「議題融入」包含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環境教 育、海洋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法治教育、科 技教育、資訊教育、能源教育、安全教育、防災教 育、家庭教育、生涯規劃教育、多元文化教育、閱讀 素養、戶外教育、國際教育、原住民族教育。
(三)作品內容:
1、以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內容為教學設計主題,設計合宜 教案。
2、教案設計宜兼顧教學內容與學生的關聯性,並考量與 國文學科知識之關聯性及整合性。
3、以多元性教案方式進行,且能應用素養導向教學與評 量的原則,以引導學生藉由教案實施完成學習歷程檔 案。

三、投稿者資格:對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之教育有興趣者均可參 加。

四、收件方式與收件內容:
(一)案紙本一式3份、教案電子檔光碟1份(內含教案電子檔 及教案相關資料)、授權同意書正本1份。
(二)請掛號郵寄:50045彰化縣彰化市光復路62號 『中華文 化基本教材資源中心收』,並請於信封上註明「參加中 華文化基本教材資源中心教學教案設計甄選」。 79 1、教案電子檔檔案名稱:○○高中△△△,例如:彰化女中王小明。
2、『授權同意書』請與紙本一同以『郵寄掛號』寄至上 列地址。
(三)計畫電子檔請至資源中心網站下載:https://reurl.cc /MAgrNv。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