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四部曲:身為老師你可以......

回列表

Covid-19 防疫期間,身為老師,您可以這樣協助學生…….

學生因Covid-19疫情,而有擔心、焦慮或不安,是很正常的心理反應。基於三級輔導的概念,請老師適時地協助學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帶來的身心影響,必要時,務必轉介輔導資源。

 

●提供學生正確的防疫資訊、關心及瞭解學生受疫情影響的程度

1.提供學生正確的資訊、必要時澄清不實的防疫訊息。

2.透過關心及詢問,瞭解學生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認知和感受,經由學生的反饋,評估學生受疫情影響的衝擊程度,並向學生告知需要時可尋求老師及輔導老師的協助,以建立學生防疫的信心及增加安心感。

 

●接納學生的感受、陪伴學生面對及處理內在焦慮

1.面對學生因Covid-19疫情而喚起的擔心和焦慮,請接納學生的情緒反應。邀請學生訴說及傾聽學生對疫情的焦慮,有助於學生宣洩部份的不安。

2.鼓勵學生藉由健康的紓壓方式(如運動、從事自己的興趣等),緩解疫情所帶來的身心影響。

 

●倘若學生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有以下的情形,請轉介輔導資源

1.持續一段時期的過度情緒反應:如無法放鬆、突然感到驚慌、情緒低落等。 2.因情緒而引發的生理不適:如不自覺顫抖、心悸、過度換氣、全身緊繃、失眠、暴食或食慾不佳等。

3.無法執行日常生活活動:無法專心、擔心被傳染而無法上學、不再從事自己的興趣等。

 

大安高工輔導室與老師同在

二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