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安高工建築科於「臺北國際建材展-國產材展區」分享國產材於花東人道建築應用

回列表

 

【臺北報導】台灣義築協會於「臺北國際建材展-國產材展區」參展,分享國產材於花東人道建築應用,敬邀大安高工建築科共組策展合作團隊,發展木構地景裝置及實作,以國產材來推廣人道建築理念。
由於台灣木材和竹材產業鏈逐漸沒落,因此林務局政策積極推廣使用人工林疏伐木,並邀請台灣義築協會於2019年開始用國產材(既生態環保且永續固碳)在花東義築,少用北美和東南亞進口木材,且透過協會與大學、高職、建築事務所、設計工作室、木構專業者及國產材業者的連結,用社會設計、群眾合作建造、自然材料DIY,來讓全民認識國產材的創意應用!
大安高工建築科林振輝老師利用這次與義築協會合作機會,利用假日與課後時間,號召33位意願同學,一起投入這次的活動,從招募、授課、規劃、施作到成品,超過330小時努力,一同完成了「木構地景裝置」作品,成品已在南港展覽館順利展出,並將移至台東供原鄉小學使用。
透過此次歷程,不但提升學生對建築材料的認識與興趣,也增加學生對國產材的認識與瞭解,更同時能嘉惠偏鄉校園景致,充分體現新課綱所推崇的互動、共好精神,也期待日後有更多機會與平台能讓技職學校有多元展能的舞台。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