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防毒系統

回列表

下載最新版防毒及資安防護軟體:

  • 本防毒軟體及資安防護軟體僅限校有財產並擁有固定IP之公用電腦可授權啟用。校內公用電腦包含各處室科公務電腦、教師用電腦。
  • [2023/02/08] 本校原使用之防毒軟體(SOPHOS)因授權到期,請改用臺北市教育局所提供的 趨勢科技 防毒軟體,請同仁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舊版移除及新版安裝:
  1. 移除舊版防毒軟體
    • 舊版Sophos (圖示為白色盾牌中有藍色S字)
      1. 於本文連結中下載舊版Sophos防毒移除後解壓縮至無中文路徑資料夾中(如桌面、C碟根目錄)
      2. 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uninstall.bat > 等待命令提示字元(黑色視窗)出現 Reboot and re-execute 提示文字 > 重新開機
      3. 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uninstall.bat > 等待命令提示字元(黑色視窗)出現 Reboot is recommeded before reinstalling. 提示文字 > 重新開機
  2. 安裝新版防毒軟體
    • 於本文連結中下載趨勢科技防毒軟體 (下載後的檔名為 大安高工防毒client.msi )
      1. 直接執行大安高工防毒軟體cilent.msi,並依照安裝步驟依序下一步併重新開機即可
      2. 安裝完成後可將滑鼠移至 右下工具列中 趨勢科技防毒的藍綠色圓形圖標上確認啟動及連線狀態
  3. 更改電腦名稱
    • 為確保後台管理介面能順利對應,請於 本機 > 右鍵內容 > 修改主機名稱 > 參考附件中的資通訊設備命名規則進行修改

注意事項:

  1. 新版軟體會在安裝的電腦上啟動一個agent程式,以隨時檢查電腦的作業系統、病毒碼是否維持在最新的版本,軟體除會自動更新病毒資料庫外,另會視需要由學校的系統控制中心主動透過網路,派送新版防護程式或病毒碼到個別的電腦裡。
  2. 所有安裝新版軟體的電腦,皆需由電腦中心主控端啟用授權,才能更新病毒碼及使用資安防護功能(Firewall)。
  3. 不在本防毒軟體授權安裝範圍的電腦,建議至少安裝一套免費的防毒軟體。如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Avast Free Antivirus。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