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臺東女中 110 學年度第 1 學期 「進擊的小論文-調查研究法」工作坊實施計畫

回列表

 

國立臺東女中 110 學年度第 1 學期 「進擊的小論文-調查研究法」工作坊實施計畫

一、依據本校 110 學年度 12 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計畫。

二、目的: 新課綱社會領域課程納入「探究與實作」,普高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包含「歷史學 探究」、「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技高則有「社會 探究與實作」。探究與實作課程以問題/議題為基礎,希望學生產生問題意識後,規劃 探究歷程。 資料的蒐集與分析是學生在國中階段較無完整學習的主題,本次工作坊規劃「調查 研究法」的初階學習,透過有相關經驗的大學教授指導,協助學生完成小論文或各式 探究成果。

三、辦理單位: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

四、辦理時間:111 年 1 月 25 日(二)09:00-18:30、1 月 26 日(三) 09:00-16:30。

五、地點:台東女中(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 690 號)

六、講師:鍾明倫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

七、活動流程及注意事項:詳見附表一。

(一)學生錄取 30 名,於表單報名。歡迎全國高中生報名,優先錄取台東或屏東地 區高中階段學生,如名額超過限額,則優先錄取高二學生。 ※外縣市學生如有意報名,得於報名表單註記,由承辦單位協助安排住宿訂房。 ※視參加人數安排台東車站或航空站往返本校之接送。

(二)本場次同時開放教師觀摩,請至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代碼 3327205。

(三)參加者應遵照本校防疫措施,配合門禁管制、戴上口罩,並自行攜帶餐具、環 保杯。

八、本案如有疑問,請洽台東女中公民與社會科傅老師(089)321268 分機 216。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