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 雙胞胎和教官爸首選大安高工

回列表

110年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於今(13)日放榜,基北區約有4.7萬名國中畢業生,將於今日得知自己所錄取的新學校。其中,家住新北市的宋承翰、宋承祐雙胞胎兄弟,同時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北市立大安高工。巧合得是,兩兄弟的父親,現任教育部南投縣聯絡處軍訓督導宋怡慶,幾年前也曾經在大安高工擔任主任教官,父子三人先後於同一所學校服務及就讀,欣喜萬分!
    今年免試入學中,素有「高職龍頭」之稱的大安高工,11個類科,共錄取了764名新生,其中不乏具有明星高中錄取資格的新生,選擇就讀大安高工,讓該校學生程度及素質整體提升,許多願意放棄一般高中而選讀高職的同學,除對相關科系感興趣外,另外就是大安高工的高升學率令人刮目相看,錄取國立大學及科大的比例直逼建中,這也讓有志於未來從事科技產業的同學,提早選擇高職就讀。
    分發錄取大安高工的雙胞胎兄弟父親宋先生表示,兩兄弟從小數學、自然、社會科非常感興趣,加上國中時期喜歡動手做實驗,對科技新知充滿好奇及新鮮感。宋爸爸說,兩兄弟從小就有很多新奇古怪的想法,常問一些天馬行空的奇怪問題,讓宋爸爸經常不知所措!也常在家裡自己拆裝家中的家俱、家電、電器用品等,也自己上網查資料做科學實驗,讓宋爸爸非常擔心家裡會不會被這兩兄弟給燒了!
    宋先生指出,自己曾服務於大安高工,對大安高工的環境、師資、課程、教學及學校風氣等,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認為大安高工非常適合兩兄弟就讀,也因此提早針對他們的性向規劃出最好的選擇,往個人長才及優勢做發展,也期許兩兄弟將來能成為專業領域上的科技人才。
    大安高工校長楊益强則表示,過去曾與宋教官一同共事服務,是一位極為用心、負責任的主任教官,非常感謝也誠摯歡迎宋教官的雙胞胎兒子選擇本校就讀,父子三人先後都成為大安人,非常難能可貴,也傳為美談!楊校長期許所有大安的新鮮人,新生就如同一顆細砂,在校三年期間,學校將給予這顆細砂最好的養份、照顧與關懷,使之慢慢成為珍珠,在畢業後絕對會發出璀璨光芒、成為未來最閃耀的亮點。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